「第四屆國網盃軟體設計比賽」程式魔法SHOW 「好漢三劍客」秀出智慧型家庭格網人性化創意 2004-12-13


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(國網中心)一年一度年終盛會—「第四屆國網盃軟體設計比賽」,共有17隊從77隊全台各大專系所參賽隊伍中一路進級, 經過半年來的激戰終於在今日完成決賽。 由「好漢三劍客」交通大學資管所及大同大學資訊經營所團隊合作,以”智慧型家庭格網”為題脫穎而出, 奪得冠軍獎金新台幣四十萬元; 中央大學資訊工程系同學以”無線雙網環境之無縫多媒體串流系統”名列第二,獲得二十五萬元獎金; 第三名由交大資工所以”企業雙網通訊系統整合服務”得到第三名獎金十萬元,另有五名佳作及大會特別獎(最佳展示獎及團体精神獎),總獎金及獎品超過一百萬元。

國科會謝清志副主委頒發冠軍獎盃及獎金時表示,四年來連續參予國網中心軟體比賽活動,每年都有不一樣的驚奇,今年像是時光倒流般回到魔法化妝派對,自己是個開心的巫婆輕點魔法棒,面對滿座的青青學子心情份外愉快年輕,也特別佳許國網中心連年成長進步,學術、研究、科學、娛樂融合,寓教於樂值得佳許!

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陳正宏副院長頒發第二名得獎者,陳副院長表示國網中心「國網盃軟體設計比賽」已經是國研院各實驗室之示範性活動,未來國研院也會積極推動這樣有意義的活動,相信軟體設計風氣提昇,必將帶動台灣軟體產業進步,希望同學們再接再勵,共創台灣資訊軟體產業新世紀。

評審團主委交通大學莊榮宏教授代表評審團表示,同學們在系統設計創作與整合著實另人欽佩,作品也都兼俱商業應用價值,每一隊伍表現都在水準之上,相信如同每年都讓評審團們傷透腦筋;另外特別鼓勵希望大學部的同學繼續努力,以其持續精進鑽研,相信未來成果指日可待。莊教授表示,冠軍隊伍以其「系統設計創意、簡報結構堅固、創作展示完整、作品使用性高」,獲得評審團一致推崇。三個興趣相投的「好漢三劍客」發表得獎感言,相信其得獎主因是憑藉對於程式設計的創作熱情,同時創作人性化的環境,得以找到了大家感動的方向,除此之外也感謝國網中心的精心安排。

國網中心莊哲男主任帶著第六屆立委選舉落幕緊張的心情,相信四年來不管大小獎項,大家都是贏家,因為每位學都非常用心努力,在創作上更上一層。莊主任語帶雙關地說,結果擺一邊,努力放中間,像今年的第一名得獎者已經連續參加三年,再接再勵終於獲得成功,勉勵同學明年繼續努力,也期待每年國網中心都會有不一樣充滿創意歡喜的感覺。

第四屆國網盃軟體設計比賽,在同學們透過魔法咒語,將神秘難懂的程式語言巧妙組合,秀出各式各樣在高速計算、網路、無線通訊…等的生活便利,箇中奧妙儘在「程式魔法秀」頒獎典禮中圓滿落幕。國網中心也經過四年來的比賽經驗,獲得一次比一次精彩的成果、參與同學一次比一次熱烈,今年的贊助廠商更透露第五屆或許可以將「招幕人才」計劃併入贊助獎項中,相信可預期將對莘莘學子更有價值的鼓勵!2005年國網中心將一本鼓勵本土自由軟體創作、推動高速網路與計算應用程式設計發展、培育優秀人才、促進科學發現研發宗旨,一起與產官學研各界努力,神奇的程式世界將在大家手中共同實現!(http://www.nchc.org.tw/contest/2004/)

第二名中央大學一與國家實驗研究院 陳正宏副院長合照


國網盃軟體設計比賽 交大大同合作奪魁
中央社 2004-12-13 19:54



(中央社記者何易霖新竹十三日電)由國家高速網路與計算中心舉辦的「第四屆國網盃軟體設計比賽」,經過為期半年的競賽後圓滿落幕,由交通大學資管所及大同大學資訊經營所團隊合作的「智慧型家庭格網」脫穎而出,奪得冠軍獎盃及新台幣40萬元獎金。



國網中心自2001年起舉辦「國網盃軟體設計比賽」

,今年邁入第四屆,共有來自全台各大專系所共77隊參

加,角逐總獎金與獎品總金額超過一百萬元的大賽。

經過半年來的競賽,共有17隊從參賽隊伍一路晉級,決賽由交大資管所及大同大學資訊經營所合作的「智慧型家庭格網」脫穎而出,獲得冠軍獎盃。

中央大學資訊工程系以「無線雙網環境之無縫多媒體串流系統」名列第二,獲25萬元獎金

第三名交大資工所以「企業雙網通訊系統整合服務」,奪得獎盃及獎金10萬元,

另有 5名佳作及大會特別獎。

評審團主委交大教授莊榮宏表示,本屆參賽同學的

系統設計創作與整合都在水準之上,作品也都兼具商業應用價值,其中冠軍隊伍以「系統設計創意、簡報結構堅固、創作展示完整、作品使用性高」,獲得評審團一致推崇。

國科會副主委謝清志頒獎時表示,國網中心軟體比賽活動舉辦 4年來,每年都有不一樣的驚奇,國網中心連年成長進步,學術、研究、科學、娛樂融合,寓教於樂值得佳許。

財團法人國家實驗研究院副院長陳正宏表示,「國

網盃軟體設計比賽」已是國研院各實驗室的示範性活動

,未來國研院也會積極推動這種有意義的活動,透過軟體設計風氣提昇,帶動台灣軟體產業進步,希望同學們再接再勵,共創台灣資訊軟體產業新世紀。